close

IMG_1184.JPG

IMG_1190.JPG

小菜整體味道偏鹹,尤其筍乾。

 

IMG_1191.jpg

與樓下的探索廚房相比冷清許多,不過服務卻絲毫不遜色。
 

IMG_1193.jpg

IMG_1192.JPG

IMG_1194.JPG

IMG_1195.JPG

IMG_1196.JPG

IMG_1197.JPG

IMG_1198.JPG

IMG_1199.JPG

IMG_1200.JPG

沒有看錯,點心只在週一至五的午間供應

 

IMG_1202.JPG

燒肉磚$760

皮非常酥脆,瘦肉偏多,不太有肥肉所以不會過油。一貫的鹹甜醬料,整體很在水準。
 

IMG_1206.JPG

乳豬雙拼盤(油雞)$1080

乳豬味道很不錯了,但仍贏不過金悅軒。一旁的油雞也很嫩,鹹香夠味,老公非常喜愛!

 

IMG_1203.jpg

先知鴨$1680

有別於一般烤鴨的片鴨過程,在寒舍的先知鴨則是“解鴨”。

眼力好的人一定可以立刻看出不同處:這鴨也太軟嫩了吧!居然用剪刀就可以把整隻鴨給解完了!

 

IMG_1208.JPG

沒錯!第一口下去就驚為天人!立刻成為目前心中的第一名烤鴨!

先知鴨的脆皮不會過硬,也挺薄的,與嫩肉一同入口後,濃而飽滿的鴨香立刻充滿整個口腔,那股脂肪的氣味讓人好享受!

但不太吃鴨的媽媽則是很不習慣(她反而會怕那股鴨香味),所以最後只剩三個人分食,份量來說是很足夠的。
 

IMG_1209.JPG

搭配的川味辣椒醬與冰梅醬

其實原味的先知鴨就讓人欲罷不能了,所以沾醬的部分是有點多餘。

若真的要推薦其一那應該是甜度略高的冰梅醬,鹹甜滋味又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感覺。

 

IMG_1218.JPG

另外,在解鴨時,服務員會先詢問有沒有需要上鴨脖子,敢吃的人可以請師傅協助上桌喔!一樣又嫩又香!

 

IMG_1219.JPG

而且脖子部位在放涼後依然好吃,不會有奇怪的油味!

 

IMG_1214.jpg

潮州反沙芋頭$380

 

IMG_1216.JPG

現做現點大約需耗時20分鐘,有別於以往食譜先將芋頭炸過,寒舍的芋頭應該是先蒸過,再用糖下去炒,同時加入蝦米與青蔥。

裹上厚厚糖衣的芋頭就是顆熱量十足的邪惡點心,果然很甜!但若搭配蝦米與青蔥,那股鹹甜滋味,真叫人難忘!

 

IMG_1211.JPG

滑蛋炒明蝦球$880

這是繼美福潮粵坊之後令人驚豔的明蝦料理,濕潤度極高的滑蛋就像絲綢一般包裹著明蝦,與油條一同入口,不僅有滑蛋的綿密、明蝦的Q彈還有油條的清脆,口感絕佳!

 

IMG_1212.JPG

炒菠菜

滿新鮮的,不過略鹹了點。

 

IMG_1213.JPG

菜埔雞湯

一人一盎的雞湯中,有兩大塊鮮嫩的雞肉,湯頭則有菜埔的鮮甜,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但不怎麼愛菜埔的我覺得喝到一半後味道略鹹,對我來說半碗就夠了。

 

IMG_1220.JPG

熊貓流沙包$300(三顆)

IMG_1221.JPG

流沙包口味也在水準之上,屬於較鹹香款,加上熊包造型做的真的滿可愛,非常討喜!

唯一不足就是內餡不夠濃稠,口感略稀,真要比起來是与玥樓的夠濃郁好吃些。

 

 

寒舍食譜的特色招牌菜,不用多說,一定是先知鴨。

以先前吃過的龍都、金悅軒、常聚等餐廳為比較基準,先知鴨是目前我們心中的第一名烤鴨,但可惜的是目前還沒有機會一嚐櫻桃鴨,所以這部分仍無法比較。

如果滿分是一百分,那其他菜色都分別有85分以上的水準,完全不會讓人失望。其中又以反沙芋頭和滑蛋明蝦球最為驚豔,若再訪還是會點這兩道菜。

服務與安靜的用餐環境也讓人非常滿意,這點是先前幾家餐廳有所不及之處。(以假日時段來說,常聚、吉品都太吵雜 ; 而金悅軒服務則非常掉漆,甚至連包廂似乎都沒有固定的服務人員)

最後一個美中不足處就是寒舍的特色點心居然只在週一至五的午餐時段供應,所以假日來用餐是無法品嚐的。

 

 

寒舍食譜

地點: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寒舍艾美酒店二樓)

營業時間:11:30-14:00 / 18:00-21:30(最後點餐時間 21:00)

電話:02 6622 8018

官網: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食譜

IMG_7076.JPG

IMG_7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